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中梁山隧道首板仰拱顺利浇筑完成

2022-09-12 20:5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庭 林赤喜

9月10日上午,中国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副指挥长兼总工程师杨振在中秋节巡查时,对所属14局5公司16标项目部施工的中梁山隧道首板仰拱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赞扬说:“这是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率先完成隧道仰拱混凝土浇筑,在全线隧道仰拱浇筑进度最快,起到了示范作用。”

中梁山隧道全长4944米,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先后3次穿越煤矿采空区、13次穿越富水区、3次穿越岩溶发育区、2次穿越核部破碎带、1次穿越断层破碎带,5次下穿既有铁路线,且中梁山隧道为瓦斯隧道,施工难度大、施工风险高。

为确保中梁山隧道首板仰拱顺利完成,15号线二期总承包部高度重视,多次进行现场督导,16标项目部为确保首板仰拱成功浇筑,对施工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过程严控安全质量和施工工艺。从施工准备、测量放样、防排水施工、钢筋安装、止水带安装、模板安装以及混凝土浇筑等工艺进行全过程旁站监督,并严格按照标准化工序组织施工。

中梁山隧道此次首板仰拱顺利浇筑完成,为隧道二衬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项目应对高风险隧道内的结构物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意味着中梁山隧道正式进入衬砌施工阶段,为隧道后续进入大干创造有利局面。

(宋庭 林赤喜)

附图说明:

图1,仰拱模板安装

图2,混凝土泵送浇筑

图3,仰拱浇筑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