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师徒结对 薪火相传

2022-09-08 23: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阳工务段 牛朕 

“线路设备除旧后,新换的设备几何尺寸必须保证在规定范围内,要落实好线路检查基本制度标准,确保线路设备状态安全稳定。”工长赵军甫细致的对青工讲解道。

为加快青工成长步伐,9月7日,南阳工务段通过“名师带徒”的方式,分别在桐柏线路车间、南阳西线路车间实训场,组织车间技师对青工进行业务培训。

针对新入路青工业务水平缺乏,现场经验不足等问题,该发挥“师徒结对,薪火相传”的基层培训优势,广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制订结对帮扶方案,组织车间德才兼备、业务素质高的老师傅与青工签订师带徒协议,形成师徒关系,制定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通过手把手悉心传教,增强青工业务技能和进取意识。

该段根据“管辖分散、点多线长”的特点,按照“教师培养骨干、骨干传授一般”的思路,从每个车间选拔一至二名业务精湛、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班组长,经过培训考试,作为段兼职老师。并利用这些兼职教师在班组和职工接触交流多、熟悉一线生产实际的优势,随时随地为沿线工区“传经送宝”。

“在上班的一年中,我的师傅们通过现场起、拨、改等作业,手把手教我如何排查病害并解决病害,在业余时间对我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改变我一上线路不知所措、手忙脚乱的情况,现在的我可以冷静熟练的完成日常各项生产工作,飞快的成长离不开师傅们对我的培养,我很感谢我的师傅们。”青工原轼骅感激的说道。

“名师带徒”的形式激发了青工岗位成才的热情,坚定了青工实现价值的决心,也加快了该段人才队伍建设的步伐。一年来,经过师傅们尽心、细心、耐心的传帮带,该段新入路的112位大学毕业生在理论知识学习、实际技能掌握等方面有了显著的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