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荆门铁警:铁路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9-08 23:4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彬

金秋九月开学季,襄阳铁路公安处荆门站派出所抓准好时机,联合荆门车站、工务车间成立铁路安全宣传与普法小分队,走进铁路沿线中小学校,为孩子们宣讲爱路护路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上好安全“开学第一课”。

9月8月,民警走进荆门市东宝区白云路小学六(3)班,以“宣传进校园· 安全记心间”为主题开展护路宣传活动。民警利用学生喜闻乐见地生活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宣讲铁路安全注意事项,强化学生遵守规则、爱护铁路的意识,让学生们明白维护铁路安全的重要意义。

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以案说法等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主动思考和回答学到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巩固了宣传效果,民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印有安全标语的笔记本、文具盒、铅笔等学习文具,活动现场气氛高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最后,民警还呼吁同学们争做铁路交通安全“小标兵”、“义务宣传员”,将自己所学的铁路安全知识传递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更多的人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侯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