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2-09-08 22:5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层层传导压力,凝聚思想共识,他们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该段根据季节特点、狠抓责任落实,结合三个关系”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组织各级干部深入车间班组,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宣讲安全形势,深刻吸取典型事故案例教训,不断提高安全认知水平,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成立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组,利用突击查、重点查等手段,加大关键岗位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干部现场盯控把关和调度远程视频监控作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每日下发检查通报,督促现场抓好整改,对思想不重视、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等问题严肃追责。

与此同时,该段聚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目标标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通过随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全面掌握各车间覆盖范围内每一名职工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态,发现与重点疫区有来往的人员及时登记造册,对发生疑似病例或出现相关症状被隔离观察职工,第一时间做好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他们灵活运用钉钉、视频、凯工微时事、LED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运攻坚知识宣传,引导干部职工有效提高干部职工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结合当前安全形势,他们科学研判安全风险,对标对表集团公司部署要求,针对秋后午间气温仍然较高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作业时段和作业时长,引导职工做到“安全干活、干安全活、干标准活”。他们还统筹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研判,积极联系大型超市,签订食材保供协议,为职工购买生活物资;以各车间支部为单位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参与疫情值班、为职工服务,做到超前处置、果断处置,为安生产全、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该段还严格值班制度,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当前雷雨、大风天气较易发生的实际,强化添乘检查、上线检查和数据分析,及时发现消除设备松、脱、卡、磨、断、裂、虚和参数超标等安全隐患。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覆盖体温测量,严格口罩佩戴要求,并专门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防止交叉感染。坚持对易感人员进行排查,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电话随访和测温督促,加强食堂食材来源管理,全面取消食堂桌餐,推行“打包带走”举措,减少人员聚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