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抗击“秋老虎”全力保安全

2022-09-07 23: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凯里工务段

  连日来,“秋老虎”持续发威,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紧盯高温防胀、防洪防汛、设备整治等关键事项,多措并举迎接“烤”验,全力确保线路通畅稳定。

  进入9月份,“秋老虎”持续发威,该段管内仍被高温笼罩,普速铁道线上热浪翻滚。对生产一线职工人身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用“早上凉飕飕,中午热死牛”这句话来形容“秋老虎”天气多变最合适不过的了。尽管高温天气仍在持续,但是,为确保沪昆线贵州东大门线路安全畅通,该段干部职工迎难而上,齐心协力保安全。他们自上而下严防胀轨跑道风险,组织各车间开展防胀业务学习及防范胀轨跑道应急演练,备齐切割机、喷雾器、发电机等设备,确保线路一旦发生胀轨预兆,迅速启动淋水降温、插入短轨、消除应力等应急处置预案,保障线路平安。

   与此同时,该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每日结合天气情况,及时向一线生产车间、工区班组发布高温预警信息,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安全科、线路技术科等专业科室每日严格审核作业工单审批,严禁高温时段进行一切扰动线路稳定的作业。针对高温可能引发的胀轨、断轨等突发的各类险情,他们组织精干小组对线路小半径曲线、钢轨伸缩调节器、道岔等关键处所进行巡查养护;各车间、班组积极采取措施,全员进行线路巡视、维护,及早发现、消除隐患。        据悉,该段还根据作业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作业短板,编制战高温斗酷暑保安全畅通运行方案及预案。根据“天窗”作业时段的变化及时分析施工作业风险,最大限度减少施工作业造成的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