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强化专项整保安全

2022-09-07 22:2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围绕七项安全重点,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段以“防风险、保安全、 迎二十大”主线,自即日起围绕消防安全、房屋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电动车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等重点,开展专项整治。他们明确各项重点整治内容,强化安全风险分析,深挖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完善机制,建全制度,防范风险。在重点区域消防安全整治上,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重点消防设备设施、安全疏散通道,油库、油脂间等易燃易爆品存储场所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隐患,加密现场巡视检查频次,严防死守,确保消防安全稳定。在房屋安全整治上,清理整治生产办公房屋等存在的违规行为和隐患问题。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上,严格检查车辆“三检”制度不落实、驾驶员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不安全行为。在电动车安全整治上,严格规范电动车停放及充电管理,规范厂区内限速行驶标志,严格管控厂区内电动车超速行驶带来的人身安全风险。在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上,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管理法律法规。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上,重点排查整治进入各类井道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为确保整治效果,他们制定工作清单,在各部门每周开展自查的同时,职能部门每周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治方案,限时整治,并在每天生产交班会上通报讲评,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