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日行动”之星薛孝孝: 用心护航旅客列车 竭诚守护出行平安

2022-09-07 22:0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俊

(:范文俊) 薛孝孝,男,31岁,2016年8月入警,为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四级警长,现担任D779/780次列车值乘工作。“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薛孝孝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履责,全力维护列车治安秩序的安全稳定。

一、立足本职,敢为人先。D779/780次列车是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乘的唯一一趟跨局运行列车,身处执勤的第一线,薛孝孝同志为确保值乘列车安全,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紧抓重点人员查缉。百日行动期间,又逢陕西省省运会召开,薛孝孝始终严格落实各项安保要求及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列车安全巡视检查,督促车班加强联防联控,落实“五位一体”,做到“始发必查、重点区段必查、终到必查”,发现并整改列车消防安全隐患9处,办理治安案件10起,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人10人。

二、遇事沉稳,妥善处理。在值乘中,薛孝孝始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做到思想和措施不放松,同时,针对列车运行复杂区段,加强治安巡视宣传。8月10日,薛孝孝因工作需要添乘辅警值乘列车,在同乘务员一同对乘车旅客进行验票时,一位无票旅客虽配合工作人员补票,但多次提供身份信息有误,薛孝孝发觉旅客异常,经过调查该旅客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8月18日,因榆林至延安区间降雨天气影响,造成其值乘的列车晚点运行,车厢内旅客情绪激动,为防止意外发生,他立即找到车长和列检,了解晚点原因,配合车班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稳定旅客情绪,加强车厢巡视,指导开展列车治安联防联控,督促列车员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工作,确保了列车治安平稳有序。

三、为民服务,排忧解难。百日行动期间,因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警力紧张,要求鄂尔多斯值乘民警返回添乘辅警值乘列车,薛孝孝同志毫无怨言,认认真真落实列车巡视、开展便民服务等工作。特别是7月27日,薛孝孝在D780次列车进行巡视工作时,发现第5、6节车厢连接处,有一名小朋友独自站在车厢门前,询问得知,他和奶奶回包头需在鄂尔多斯站转车,由于奶奶第一次坐动车,怕坐过站,所以叫他到站前先来看好行李。薛孝孝获悉这个情况后,告知他们鄂尔多斯是本次列车终点站,快到站时帮他们拿好行李做好下车准备,在列车到达鄂尔多斯站时,告诉奶奶如何站内换乘,并叮嘱她照看好小朋友。百日行动以来,薛孝孝累计做好人好事50余件,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4起,收到感谢信2封,锦旗1面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青年民警薛孝孝秉承从警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在薪火相传中成长、在砥砺前行中收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