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谷城北站派出所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2022-09-03 21:1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玮钰

(通信员:李玮钰)夏季治安整治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谷城北站派出所闻令而动、尽锐出击,把“百日行动”作为二十大安保的“先遣仗”,作为能力水平提升的“练兵潮,抓细抓实抓紧各项措施,深入推进“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一体化”部署,在推进落实上“下功夫”。将“百日行动”与党的二十大安保同部署、共推进,按照局、处两级要求,先后召开支委会3次研讨工作措施,协调平安谷城建设领导小组下发《谷城县火车站及铁路沿线治安秩序整治行动方案》,督促路地机关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形成同频发力、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

  二是“多元化”教培,在能力提升上“动脑筋”。采取双师带徒、实操培训、技能竞赛等方式,有组织和系统性地开展法言法语、警务技能、应急处突等重点训练,坚持“以考促练”,将月度考核结果纳入日常考评工作,推动民警从“让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开展实战练兵15次、考核3次。

  三是“法治化”管理,在阵地控制上“出实招”。针对车站出站口喊客拉客易发的10时至11时、14时至15时、18时至19时三个重点时段,利用喇叭循环播放旅客乘车提示和法律知识。坚持“以法开路,以打促防”,协调地方综治、运管、公安等部门,坚决打击站车纠纷、黑车拉客等违法行为,办理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5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