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8月最后一天K8411列车迎来年龄最大的乘客

2022-08-31 21:3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天旭

2022年8月31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合深车队一班值乘连云港东至合肥的K8411次列车乘务工作,在徐州站台上列车长柴爱国从上车的旅客中发现了一轮椅旅客,迎上前确认是父女二人,老人年迈不能行走,其女儿艰难推轮椅还要拿行李,立即上前帮忙,将父女二人稳妥安排在5号车厢靠近车门的座位。

旅途中多次问候并嘱咐当班乘务员要重点照顾。问候聊天中得知老人实际年龄已达105岁,是过百的长寿星,列车上更加重视。

老人此次出行是由东北返回老家涡阳,到站前车长提前联系车站,告知有重点旅客请提前准备接车,协助其出站。到达涡阳站,因为是低站台,列车长柴爱国毅然背负老人走下车梯稳妥将老人安置轮椅后与车站工作人员交接。父女二人感动万分。(刘天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