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自宜项目部开展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2-08-31 20: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凌紫昕

8月29日,由生产、安全、设备、保卫等负责人组成的应急救援“指挥领导小组”,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自宜项目部存车场综合工区展开了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应急演练在模拟场景中拉开序幕,18时许由于连续降雨致使施工现场堆放的土堆坍塌造成1名施工人员被掩埋,现场作业人员发现后立即报告现场施工员,施工员发现被坍塌土方困住的人员受伤较重,立即联系应急救援指挥领导小组组长。险情就是命令,组长接报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启动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措施,到达事故现场后,应急救援小组根据实地勘察情况,制定了专项救援方案,在救援总指挥的安排部署下,各救援小组各司其职,各就其位,争分夺秒开展救援工作。经过有条不紊的救援,受困人员最终被顺利救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伤口进行简单包扎后运送至附近医院观察治疗。整体时长不到40分钟,应急救援演练完美结束。

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一线工人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检验了坍塌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有效地提高了从业人员和应急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坍塌事故时,应急小组人员能利用掌握的应急救援技能、技巧,在紧急情况下采取正确施救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得到及时有效抢救,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