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赋能智慧高铁建设,为高效安全保驾护航—ATEN地铁综合监控解决方案

2022-08-30 12:1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高新技术正不断渗透到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中。其中,涵盖了城市地区各种地下与地上的路权专有、高密度、高运量的地铁系统,也在高新技术的赋能下迈向高速高质发展阶段,“智慧地铁”开始在各地迅速发展。

1.jpg

在地铁行业中,地铁综合监控系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能将地铁中分散的子系统联结为一个有机整体,实现各子系统之间的联动共享,进而保障地铁高效、安全的运行。比较常见的乘客信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自动化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线通信系统等,都可以被地铁综合监控系统进行实时管控。

然而,这也意味着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对地铁车辆、信号系统、通信系统的准确性和安全性更高。再加上地铁各子系统具有站点分散、IT设备众多等特点,所以地铁行业若想要构建一个面向乘客管理、设备联动、运行监管的智慧地铁,还需加强全线网的数字化建设工作。

ATEN宏正作为智慧连接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为其提供完整、全面的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针对地铁行业现存IT运维管理痛点,ATEN宏正为其带来了一个完备的ATEN地铁综合监控解决方案,不仅可以令地铁行业实现高效安全运行,对智慧地铁建设也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2.jpg

ATEN地铁综合监控解决方案

ATEN地铁综合监控解决方案是ATEN宏正基于KVM Over IP技术所打造的一个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通过ATEN解决方案的应用,地铁行业可将地铁中的信号视频监控、自动售检票、通风电力等多个监控子系统,以及地铁通信系统中的多个传输系统通过IT设备进行集中管控并实现人机分离,助建一个高效便捷的“无人值守”数据中心。

当地铁的IT设备和应用发生故障或者地铁发生紧急情况时,ATEN宏正的带外管理功能可实现对地铁IT设备的预警、预判,ATEN智能电源系统则可根据策略对连接设备进行远程开关,重启和恢复。不仅能为地铁的防灾救援和应急指挥工作迅速提供通信联络,IT运维人员也可在第一时间内远程排除故障,从而帮助地铁尽快恢复运营,为地铁的安全运营、设备维护和节约能耗提供基本保障。

3.jpg

此外,通过视频审计平台,ATEN地铁综合监控解决方案还可为地铁行业提供完整的访问授权、审计、日志报告等功能,且支持对各类维护操作进行全面的记录,以便于地铁行业进行监控与回溯,为地铁运行过程的安全可控持续加码。

值得一提的是,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ATEN地铁综合监控解决方案也可通过对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环境能耗监测,为地铁行业制定节能策略。这可使地铁行业实现智能化远程电源管理,提高机房用电安全及能源利用率的同时,将绿色转型工作同步进行。

目前,ATEN地铁综合监控解决方案已在某市地铁顺利应用,在该方案的赋能下,某市地铁可实现对全部IT基础设施的跨区域、跨平台、跨系统、跨设备远程集中管控。不仅提升了某市地铁的管理效率实现降本增效,也极大程度提升了其服务水平和大众乘客的出行体验,同时在智慧地铁、绿色转型工作中也带来了无形价值。

关于ATEN 宏正

始于 1979 年,经过 40 年的行业积淀与持续性研发创新,ATEN 宏正已经成为全球信息设备连接管理方案领导厂商之一,可提供整合性的 IT 架构管理解决方案、专业影音解决方案、绿能电源解决方案,通过全球超过 1800 项的产品组合和 525 项全球专利,让家庭、办公室、商务、企业、政府等多元环境内的 IT 设备的运维管理变得更加高效安全。

在中国市场,ATEN 宏正是“智慧连接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并引领 AV 与 IT 技术融合之趋势,面向政府、能源、金融、交通、制造业、教育、医疗、通信、广电等行业提供 IT基础设施集中管控、数据中心智能化运维、绿色能源管理等行业整体解决方案。ATEN 宏正在中国市场拥有 20 家分支机构,服务网络覆盖中国。 截止目前,ATEN 宏正已经成功实施了上万个用户成功案例,在音视频行业中,ATEN 宏正 Vancryst 系列多款产品荣膺红点设计大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