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隧道应急演练 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2022-08-29 19: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赵建刚

8月23日至26日,中铁七局西十高铁3标项目部相继组织开展了隧道避险逃生、隧道突水突泥避险逃生、隧道防火灾避险逃生、隧道防坍塌应急演练,为项目部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过程中,模拟突发险情后,项目应急救援组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工作,受困人员沿着逃生路线,在逃生信号引导下有序、迅速的撤离,抢险救援人员有序开展救援,医疗救护人员对撤离到洞外的伤员进行救护处理。项目部对此次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从演练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模拟演练,都进行了认真筹备。演练环节紧凑合理,应急资源准备充足,参演人员反应快速,应急处置措施科学高效,被困人员成功脱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充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一系列隧道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使项目部广大员工了解和掌握了一旦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如何进行警报、人员疏散、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后续处理等常规操作,熟悉了遇险自救及救援程序和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员工安全作业的意识以及应对突发险情的能力。

(董志振、赵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