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党委发挥保障作用强化疫情防控

2022-08-29 20:1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党委高度重视,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

疫情发生后,段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防控任务清单,明确防控责任,通过中层干部会、车间大会、制作疫情防控挂图、手机报编发疫情防控要求、各级干部宣讲等方式,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铁集团党组和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突出班子带头,党员带头,两级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担当作为,挺身而出,深入一线与职工一道防控疫情,保障安全。他们切实强化安全责任,对关键环节、关键区段、关键岗点、关键部位的加大检查力度,认真查找现场作业中存在的突出典型问题,及时消除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他们强化政治引领,各级党组织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他们组建党员突击队、爱心服务队,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安心放心投身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面对严峻考验,广大党员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到“四带头”,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查验健康码等;带头坚守本职岗位,主动担当急难险重任务;带头顾全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招得来、顶得上、靠得注打得赢;带头做好职工群众工作,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职工群众积极应对疫情,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坚定党员职工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形成强大合力。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