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抢水战电 | 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7标项目部施工生产环环推进

2022-08-25 19: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伟

“各位同事,今天自来水停到下午五点左右,水箱储备水所剩无多,请大家节约用水18月25日一大早,沪渝蓉高铁武宜段7标项目部的电工师傅李义又在群里发布了停水的通知,这是自今年8月份以来基本上每天都会发布的信息。李义所在的工点是沪渝蓉高铁7标一分部隧道工区最偏僻的一个点,自来水供应难度大,直到今年的5月12日才正式通上自来水。但因输水距离远,高温天气用水量大,经常出现断水的问题。

针对用水困难问题,项目部一方面倡导节约用水,提升大家的节水意识。另一方面从临近水库引水,充分供应施工生产用水。与此同时,勘测开挖水井,保障工点400多人的日常生活洗漱用水,在自来水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批量采购桶装水来满足大家健康饮水需求。

因为地处偏僻,无论是建筑材料、设备进尝用水用电,还是衣食住行都极为不便。尤其水电,是制约项目生产生活的关键因素。伴随着用水问题的解决,供电问题也一直是项目部的一块心病,项目刚开工阶段,主要依靠民电来维持日常生产生活,由于超负荷运转,经常出现保险丝熔断,断电跳闸的情况,项目部不等不靠,积极联系供电单位,主动出人出设备,在计划大干时间节点前一个月,通上了高压电。

项目部合理组织,善抓关键点,让项目施工生产不因水电制约耽搁进度,延误工期。在此期间,项目部深耕细化,积极部署,组织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安全文明施工自检自查、铁路工程项目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隧道“防火灾、防中毒、防坍塌”排查整治等各类活动。“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是整个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在保证进度每天都能看得见,施工质量每次检验都优良的同时,也积极接受监理单位和业主单位的安全检查,三方携手,把项目安全搞好,为项目进度开路架桥。”项目书记王根成在迎接检查时总结说。

沪渝蓉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位于湖北省境内,是一条以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的高速铁路,是汉江生态经济带、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它的建设对加快构建沿江高速铁路通道、优化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网、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支撑湖北拾一主两副、三群联动”,促进均衡发展,建设长江绿色经济带具有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