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拒不配合防疫工作!行政拘留!

2022-08-24 20: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筠

(马筠)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然而,仍有极少数人不顾疫情防控形势,心存侥幸,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无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8月22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宜昌东车站派出所依法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廖某某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据了解,8月22日廖某某在宜昌东火车站出站口防疫通道处接受查验健康码和流调时,由于对防疫政策不理解,随口谩骂防疫工作人员,且不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不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欲强行离开出站通道,并用肩膀和手臂撞向防疫人员,导致防疫人员倒地受伤。由于廖某某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铁路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广大旅客,积极配合进出站防疫检测,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严守法律法规和各项防疫要求。公安机关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扰乱公共秩序、阻碍执行职务和伪造、变造健康码、行程码等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将坚决依法查处。

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