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高温、斗酷暑,汗水浇筑平安路

2022-08-23 20: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进入三伏天以来,全国各地高温持续,有些地区气温超过40℃,气象部门频频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并号召广大民众户外活动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而铁路人恰恰在这一时段忙忙碌碌,经受着“烧烤”,他们不是明星,但却足以获得铁路线上当之无愧的C位。

随着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出行。无论在何时何地,安全都是至关重要的,面对众多旅客的选择与信任,铁路部门必须全力保障出行安全,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旅客,让他们有更好地出行体验。

铁路交通运输如同一个联动的“大机器”,铁路内的各部门就是这台机器上的零部件,在运行工作中发挥着巨大作业,而且缺一不可。

烈日当空火灼身,挥汗如雨战高温。比如头顶骄阳每日徒步20多公里,为100多趟列车“解渴”的上水工;头顶烈日踩着碎石往返穿梭十几公里,为火车“穿针引线”的调车员;烈日当空下“攀岩附壁”,用钢网兜住山石,保护山脚下列车飞驰的线路工;背负着沉重的工具包徒步数公里检修信号设备的信号工;推着二十斤的探伤推车徒步数十公里检测钢轨的探伤工;“飞檐走壁”检修接触网的接触网工……正是这样一群恪尽职守的铁路人在高温里“负重前行”,才换来我们凉爽的空调候车室、惬意的列车车厢,快速便捷的出行。

与时俱进的中国铁路事业,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新时代飞驰向前。越来越完善的铁路网,让民众幸福感越来越浓。这些成绩的背后,与千千万万铁路职工努力践行“新时代铁路精神”密不可分。

战高温,斗酷暑。默默无闻的铁路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用辛勤的汗水筑牢安全屏障,推动铁路向着更快、更稳、更好的方向发展。

mmexport166121352351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