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所落实精细化治理提升辖区火灾防控水平

2022-08-21 22:1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为持续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赣州西所进一步优化隐患发现、监管措施、服务指导、能力提升等精细化治理措施,从细从实深化辖区内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强化日常检查,全面清查隐患风险。结合夏季火灾隐患特点,加大对辖区内各铁路内部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积极深入辖区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按消防规范要求配置到位,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疏散通道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并对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和对消防控制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抽查和了解,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扎实履职,全面提内部单位火灾防控能力。

强化日常培训,结合实践提升能力。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法,深入辖区内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等进行讲解,并强调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检查细节以及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懂四会”等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督促单位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灭火扑救演练,提升应急应变能力。

强化日常宣传,营造氛围全面覆盖。主动拓宽消防宣传思路,充分发挥各宣传载体的强势宣传作用,利用内部单位现有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公告栏等,围绕辖区季节性火灾特点,张贴消防海报,滚动播放消防标语,让消防安全与群众文化生活紧密结合。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消防相关图文内容、科普知识,宣传防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进一步加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消防宣传检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