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小伙火车上拒不配合防疫规定,结果使其“终生难忘”

2022-08-21 22:0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孟利君

近期,随着全国疫情呈零星散发状时有爆发,各行各业都加强了疫情管控力度。火车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进行管控,力争为旅客营造良好的车厢环境,然而,总有个别旅客至疫情防控不顾,干扰国家防疫政策。进日,河南新野县21岁的小伙马某某,就因在火车上拒不遵守防疫相关规定,被治安行政拘留五日。

 2022年8月19日5时50分,由北京西开往汉中的K261次列车运行漯宝线漯河至平顶山区间,值乘乘警汪波涛接16号车厢列车员对讲机报称:16号车厢由一名男性旅客,不听劝阻拒绝戴口罩,乘警赶赴16号车厢,经查,该旅客叫马某某,男,21岁,河南新野县人,乘车区间郑州至南阳,乘警再次提出让其戴上口罩,但小伙声称自己身体健康没有病,戴不戴口罩是自己的权力,一时间,16号车厢旅客纷纷对小伙的行为进行谴责和不满。随及,乘警将该小伙带离至餐车进行劝说,但该小伙仍然态度蛮横,大声叫嚷着:“我就不戴口罩,有本事你们把我抓起来”。乘警通报前方站平顶山车站公安所。最终,平顶山车站公安所给与该小伙治安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安康乘警在此呼吁: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每名公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乘坐火车时,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健康。请按照相关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好防疫政策,切不可一时个人英雄主义逞强给自己造成“终生难忘”的结果。

IMG_20220820_125608.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