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第四座大站正式开通

2022-08-21 20:3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徐诗竹

 8月12日起,武汉市又一座新的客运车站——武汉东火车站正式开通投用。

 武汉东站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光谷大道、高新大道、光谷一路和高新二路合围而成的区域,北临光谷科创大走廊主轴高新大道,西接光谷大道,主要承担武九客专、武冈城际、武咸城际及汉宜线开行的部分列车。这座车站的前身为始建于1906年的流芳站,是一座三等客运小站。武汉东站是继武昌、汉口、武汉火车站之后通车的铁路“第四站”。

因地处光谷,该站以“科技、未来”为主题,设计风格象征着凭借高新科技腾飞的武汉光谷,整个造型如璀璨星河中的太空飞船。站房总面积约2.58万平方米,分东、西两个站房。站场规模为5台12线,分为普速场和城际场,普速场为2台6线,城际场为3台6线。

 据了解,武汉东站的建设主要为缓解武汉现有火车站的运输压力,服务光谷地区周边旅客出行。建成开通后,该站将作为武石、武冈、武咸城际铁路的始发终到站,实现城际铁路列车“公交化”开行,分担武昌站、武汉站部分列车的接发任务。为了方便乘客换乘,武汉东站还与武汉地铁2号线、11号线以及武汉快速公交BRT等多种交通方式实现“无缝换乘”,乘客可在100米内换乘所需的城市交通工具。10分钟可上三环线,40分钟通达武汉三镇核心区,60分钟可抵达天河机常

 这个科技感十足的新站建成投用后,将极大方便光谷地区的居民出行,助力武汉城市圈协同发展,为建设东西南北“四向拓展”、人物资信“四流融合”、铁水公空“四网联运”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从此武汉主城区坐拥东、南、西、北四大火车站,交通便利程度进一步提升。(长沙南站 徐诗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