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所属项目工委落实公司工会两项重要工作

2022-08-19 21: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纪雪

根据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工会工作安排,近日,公司所属黑交院实训基地项目工委完成了“困难职工金秋助学”和“工会会员信息统计及完善工会组织机构”两项重要工作。体现出二公司工会“以人为本、扶危济困、细致认真、真诚服务”的工作理念,展现了企业工会工作新作为。

据悉,黑交院项目工委严格按照公司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工会会员信息统计及完善工会组织机构的通知》要求执行,认真总结原有助学活动的经验和不足,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全面深化“助学、助能、助志”模式,增强助学帮扶工作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深入摸排调查,完善困难职工群体界定范围,统计今年困难职工家庭中是否有新考入高等院校及入读、在读高中、中专、初中、小学的子女。在企务公开栏张贴《困难职工金秋助学通知》,为困难职工解释工会组织“普惠职工”的助学内容。收集录取通知书,要求资助对象填写相应申请表,本着“精准、严格、公开、公正”的原则,完善了困难职工摸底调查,切实发挥基层项目工委的职能作用。

黑交院项目工委与本级劳资部门认真核对会员信息,确保数据的全面与准确。对于原有在岗、新调入的共57名会员,600余项身份信息进行了新增补充和更新维护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基层项目工会组织信息化建设,准确掌握工会会员队伍现状,建立了基层项目工会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完善健全工会组织工作,根据相关标准,完善了工会组织机构,变更了相应组织机构人员,突出人员的一职多能,使组织机构更趋年轻化与合理化,充分调动了全员参与项目管理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