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铁路警方奏响消防安全主旋律

2022-08-19 21:4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进入“入伏”天气后,阳光像火一样炙烤着大地,空气中仿佛暄腾着一种一点即燃的焦躁感。为迅速给辖区火灾隐患“消暑降温”,积极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赣州西铁路警方组织消防队伍,紧紧围绕宣传主旋律,马不解鞍地开展进农村、进企业等系列宣传活动,及时为辖区车站职工及旅客群众注入了一支支“清凉剂”,为赣西大地谱写了一首首激昂奋进的“降温”协奏曲。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员工在高温天气下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技能,扎实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消防人员走进辖区企业、商业中心进行消防宣传。宣传人员通过“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从多角度阐述火灾的多发性和危害性,同时围绕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事项,重点讲解了如何扑救火灾、预防火灾、处置紧急状况、报火警、逃生自救、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知识,有效提高员工的火灾防范和应急能力。同时车站消防职工在炎炎烈日下为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随着“铃——”一声清脆的警报声拉响后,员工按照应急预案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弯腰捂鼻快速撤离现场,全程用时不到一分钟。随后,通过宣传人员的现场培训和演示,大家很快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纷纷握起灭火器,按步骤拔下消火栓,对着火焰根部进行喷射,现场体现了一把“灭火英雄”的风采,将消防知识的“种子”播种到每个居民“心田”。通过实用、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居民的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筑牢了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消防检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