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西铁路警方对辖区用房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2022-08-18 21: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8月期间,赣州西铁路警方组建消防检查组,先后深入赣州西动车所、赣州西维修车间、赣州西站等5个辖区车站及各内部单位用房大院,重点结合前期排查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查看了各场所是否使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并住人;是否存在前店后宅、下店上宅等现象未进行有效的防火分隔;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是否存在私接、乱拉现象;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室内停放充电等情况。

此举是为切实加强辖区车站及各内部单位用房消防安全管理,坚决消除生产经营性辖区车站及各内部单位用房火灾隐患。检查中,检查组就各场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业务指导,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再次传达了上级关于辖区车站及各内部单位用房安全专项整治和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的有关要求和批示、指示精神。叮嘱各场所责任人、管理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加大对职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以实际行动维护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检查组要求:一要严明责任,落实措施。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产权人、租用人责任,细化防火安全工作措施,加大对重点部位的检查频次,鼓励有条件的辖区车站及各内部单位用房大院建立微型消防站,不断提高火灾防控能力。二要注重引导,精准宣传。要有针对性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宣传、灭火演练等形式引导辖区车站及各内部单位用房租用人提高安全意识,不断夯实群防群治基础!

消防安全检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