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个站区实现西瓜自由!

2022-08-18 21:4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腾

“甜!真甜!美1一片欢声笑语从王气站传来,驱散了“秋老虎”带来的烦躁闷热。

闻声望去,映入眼帘的除了停放在轨道上的火车,还有草坪、凉亭、青柳、玉米林、西瓜地,不远处还有两三个工人在茵茵绿草围绕的凉亭里纳凉休息,吃着刚从瓜地里摘的西瓜,谈笑风生。看那红红的瓜瓤,一颗颗黑溜溜瓜籽就像黑珍珠般镶嵌在果肉里,沁人的清香扑鼻而来,咬一口,汁水从塞满的牙缝中流了出来,真是解渴“利器”。

凉亭周边,是一片绿油油的西瓜地,瓜地里横七竖八地躺着各样式的西瓜,有椭圆形、橄榄形和球形,而且大小不一,小的如拳头大小,大的如篮球一般,走近一看,碧绿的外皮上布满了墨绿色的条纹,犹如穿上了花外衣,摸一摸,细腻光滑,有几个小孩正在瓜田里四处翻找着……

眼前看到的这一幕,正是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呼和公司包头运营维管段一线员工的日常生活场景。自“幸福之家”建设启动以来,该段广大干部员工摒弃以资金投入为主做法,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自己的家园自己建,利用业余时间开垦种植“运管菜园”。经过连续几年的种植和培育,王气站区用农家肥改造盐碱地,在地里终于种出香甜可口的大西瓜,实现了西瓜自由。

不仅如此,自“运管菜园”建好以后,每年七八月份,就到了收获的季节,菜地里的蔬菜陆续新鲜“上市”,走上了员工的餐桌。先是生菜、黄瓜、辣椒,后是豆角、西红柿、西瓜等等。一位员工这样说:“一线生活越来越有盼头,美好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幸福”。(杨永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