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方便旅客报警求助 呼和浩特铁路警方增设报警标识1500余个

2022-08-17 20:4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马晋

“发生案件或者需要求助警方可以直接拨打标识牌上的电话报警,电话可以直接接到我们车站派出所了。”近日,呼和浩特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向进站旅客宣传新张贴的报警标识。

为进一步规范铁路站车等人员密集场所报警电话标识、报警点路径指引、报警服务台设置,本着“尽量让旅客少跑路”的原则,日前,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在原有报警标识的基础上,以“抬头可见可用”为标准,新张贴报警标识1500余份,设置报警服务台17个,新增路径指引257个,张贴位置覆盖车站、旅客列车以及沿线村镇、内部单位、铁路道口、桥涵等旅客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实现了管内站车线报警标识设置全覆盖。据了解,新张贴的每个报警标识上都有唯一的标识牌编号、所属车站派出所名称、报警电话等内容,可以帮助报警群众更加快速、准确地找到具有管辖权的车站派出所,民警也可根据报警群众提供的标识牌编号,迅速掌握报警人位置,由接处警责任民警快速接警、同步处警,有效提升了接处警工作专业化水平。

设置报警标识和加强接处警工作开展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30余个,开展规范接处警专项培训40余次,利用视频调度拉动派出所路地联勤联动应急演练17次,确保指挥调度、接处警、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水平全面提升。

据统计,8月以来,呼和浩特铁路警方共接到各类警情100余起,妥善处置旅客求助40余起,帮助旅客挽回经济损失数达5万余元。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