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及时伸手救助 晕倒老人转危为安

2022-08-15 20: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孟倩倩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日,1名老人在呼和浩特东站乘坐手扶电梯上楼时突然晕倒,执勤民警见状迅速按停电梯扶起老人。

8月10日上午11时30分许,呼和浩特东站内1名老人在乘坐手扶电梯上楼时感觉一阵头晕目眩随后摔倒在电梯台阶上,头部撞在了电梯两侧的玻璃上,正在巡逻的2名民警看见后快步跑过去按下电梯的紧急制动按钮,并用腿挡住老人防止他滚落电梯。其中1名民警检查了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将他扶起,另1名民警拾起散落在电梯上的行李,在民警的搀扶下老人来到候车厅休息。

民警了解到这位老人已经年过七旬,由于当天天气炎热,加上个人身体较为虚弱,在乘坐电梯的过程中,突然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随后便摔倒在了电梯上。目前,老人已经乘坐火车安全到家。

铁路警方提示广大出行旅客,夏季高温炎热容易引发各种身体不良反应,特别是身体虚弱的的旅客,出门一定要随身携带常用药品,最好能有家人陪同。如遇不适,要第一时间向附近民警或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以免发生意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