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好有你们”,南部站帮助走失儿童找到粗心妈妈

2022-08-14 19:3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薇 程礼松

(戴薇 程礼松)8月10日12时左右,重庆北车务段南部站客运员孙佳正在站台上组织D1703次列车旅客有序乘降,突然听到了不远处传来小孩子哭声,孙佳迅速上前询问,原来这个小朋友是跟随自己的妈妈乘坐D1703次列车,列车停站时,小朋友看到自己的妈妈下车,他也跟着跑下了车,结果列车开走了,妈妈找不到了,小朋友急得哇哇大哭。

这时,站台上另一名客运员戴薇也来到小朋友身边,听到孙佳讲述了事情经过后,一边安慰小朋友,迅速地联控了D1703次列车长,请其帮助在列车上寻找小朋友的妈妈。考虑到站台天气炎热,孙佳和戴薇将小朋友带到客运值班室休息,并向车站客运主任李青报告。李青得到消息后,立即安排人员继续寻找孩子母亲、联系前方车站,李青来到值班室安抚小朋友同时也拿来了午餐,缓解了小朋友紧张的情绪。

12时15分左右,李青接到了小朋友妈妈打来的电话,心急如焚的妈妈得知孩子已经安排妥善后终于放下心来,正在赶回南部站途中,尽快与孩子相聚。

13时20分左右,小朋友妈妈赶到车站,见到了自己的孩子,各方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小朋友妈妈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幸好有你们,孩子丢了就是要我的命啊1小朋友妈妈不停地向车站客运人员表达谢意。“保护你们的安全是我们应该做的,出行途中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能让小孩离开您的视线。”客运员戴薇回答。下午,该旅客向车站发来了感谢的信息,并通过12306客服电话对车站客运人员再次表示感谢!

据悉,暑运开始后,南部站客流有所增加,特别是8月以来,成人旅客带着儿童出行的明显增多。铁路部门提醒大家:暑运出行,照看好随行人员和行李,共享平安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