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湖南江杉高速公路房建项目受到省交通厅领导的好评

2022-08-14 19: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洋 张光林

(刘海洋 张光林)8月12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一行顶着高温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湖南长沙江杉高速公路房建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对该集团所属项目部员工战高温、斗酷暑,安全质量可控,提前和超额完成既定实物工程量,为全线工程10月1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

这个项目部承担的湖南长沙市江背至干杉高速公路主线全长20.864km中新建收费站两座,服务区一个,总建筑面积共计12406.33㎡。去年12月底工程中标后,按照原设计规划和合同工期所有工程于今年11月16日完工达到通车标准,由于业主对工期的调整,全线建成通车的时间由原定今年12月底提前到10月1日,工期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今年3月初工程全部开工后,该项目部针对工期缩短、时间紧、任务重,加之三项工程相隔20多公里,距离远,交通不便等多种困难以及当地雨水季节来临早、时间长和进入六月份后天气又开始持续高温等不利的天气,为了确保调整后的进度和工期按时完成,该项目部自我加压,在确保安全质量不出现任何事故的同时,举全员之力,采取多种举措,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利用有效的资源掀起施工生产高潮。员工们抢晴天、战雨天,战高温、斗酷暑,夜以继日挥汗大干,经过全体员工五个月的连续奋战,所有房建主体工程于7月底全部提前完成,受到当地政府和建设单位的肯定和表扬。

江杉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七纵九横”的第四横长永段的扩容线,也是长沙市向东的第二高速公路,项目呈东西方向,起点位于浏阳市头,停在长沙县干杉,项目主线全长20.864公里,工程建成通车后,打破镇头交通融城瓶颈,开辟通往浏阳西区长沙主要城市的快速新干线,节约沿线人群出行时间,对促进区域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也倍受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的关注和重视,在工程开工的两年多时间里,省交通运输厅多名领导亲临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在工程进入决战的关键时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一行专程到工程全线进行检查指导。8月12日下午,赵平一行冒着38℃以上的高温深入房建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在听取了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刘海洋工程概况、进度工期、安全质量管控、现场文明施工以及剩余工程计划安排等情况的汇报后,在长沙市、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主管领导,湖南高速投资集团(业主)和施工单位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察看了江背服务区南区房建工程外观和室内装修,通过听汇报、看现场和查实物,赵厅长对该项目部承建工程的安全质量、工程进度、工期节点、现场管理和文明施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该项目剩余工程和当前正值高温天气,赵平要求项目部一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剩余工程的组织施工,确保各项目标计划按照节点工期顺利完成,保证工程按期建成通车;另一方面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调整好暑期施工作业的时间,杜绝施工作业人员中暑事故的发生,保证施工生产和员工生命安全。项目经理对省交通运输领导的工作指导以及对员工的关心致以感谢,并表示一定按照省厅和建设单位领导的要求,全力以赴地抓好收尾工程的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优质安全按期顺利地完成,向10月1日工程建成通车交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