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护航支援北海抗疫医护人员返程

2022-08-08 21:0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符振华 胡孙洋

(符振华 胡孙洋)8月7日11时43分,随着D8408次动车缓缓从北海火车站发出,1036名来自桂林的医护人员结束了支援北海疫情防控的任务,搭乘专列踏上返程旅途。

据了解,按照统一部署,8月7日至8日期间,铁路部门计划开行5趟支援北海抗疫医护人员返程专列,运送4800余名支援北海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返回梧州、桂林、贺州、柳州、百色等地。

8月7日上午9时30分,负责闭环接送当天第二批返程医护人员的12辆大巴车陆续抵达北海火车站。等候在现场的铁路公安民警立即协同地方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引导车上的医护人员携带行李有序下车,并从专用通道进站候车。

在候车室内,来自桂林市全州县支援北海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小蒋正与同事合影。“这次到北海支援抗疫工作,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现在要离开了,既兴奋也不舍。”小蒋说,她们的医疗队在北海主要负责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期间,北海人民齐心抗疫,互帮互助的场景深深感动了她,北海市民热情好客、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令她印象深刻。“希望疫情结束后,我能和男朋友再来一次北海,好好看看这座城市的风景。”

“今天将有3928名医护人员分乘4趟专列从北海返程。他们是北海的英雄,保证他们安全返程,是我们的光荣。”南宁铁路公安局北海公安处治安支队支队长廖世传告诉记者,接到护航抗疫医护人员返程任务后,铁路警方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从机关各部门安排增援警力与北海站派出所的执勤民警一道,在车站及周边开展交通疏导、秩序维护以及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在做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同时,抽派20余名民警组成党员突击队和青年民警服务,协同铁路部门帮助医护人员进行行李物资搬运、乘车引导和志愿服务活动,全力确保支援北海医护人员通过铁路专列平安返程。”

据铁路警方介绍,在8月8日,铁路部门还将开行1趟返程专列,预计运送900名外地支援北海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踏上返程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