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堰车站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手机被盗案

2022-08-04 20: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雨薇

近日,十堰车站派出所迅速反应、缜密侦查,50分钟锁定盗窃嫌疑人,2小时破获一起旅客手机被盗警情。

“我包里的手机不见了,很多信息和资料都在上面,出站还要用手机看健康码和行程码,这可怎么办啊18月1日19时40分许,十堰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了正在乘坐T10次列车的张女士的电话,急切地报警称在十堰火车站乘车时自己的手机丢失。

当天19时许,张女士在十堰火车站候车室检票乘车时,将手机放进了自己的双肩背包,上车后准备使用手机时,翻遍了随身携带的行李都未见手机的踪影。

接报后,十堰车站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分工协作,通过调取车站视频、走访工作人员、向失主仔细了解上车前后的每个细节,复盘整个过程,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可疑问题,期待从中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通过查看视频显示,19时05分许,T10次列车检票放行,上车旅客较多且注意力有所转移,一名男子趁此时机紧贴住张女士背后的双肩包,拉开背包拉链,左手伸入,掏出手机,揣进裤兜,全过程不到15秒钟。

民警锁定了这名与张女士先后乘车的嫌疑男子。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发现该男子已于19时18分从十堰站乘坐K262次列车,由于嫌疑男子已上车离开,随时可能在列车任一停靠站下车逃离,案件破获难度将随之增大。

时间紧迫,战机稍纵即逝。民警争分夺秒,迅速与襄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进行联系,同时通报列车下一停靠点襄阳车站派出所。

21时30分许,K262次列车停靠襄阳站,襄阳铁路公安处刑警一大队及襄阳车站派出所警力迅速上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从该人身上搜查出被盗的手机。

目前,襄阳铁路公安处已将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