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开展庆“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02 19:2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作者(黄炎诚)传承铁道兵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8月1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临沂河东开发建设项目以参观学习沂蒙革命纪念馆、座谈交流、集中观看铁道兵历史纪录片等形式开展了庆“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13时,在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勇的带领下,项目老铁道兵、新入职学员前往沂蒙革命纪念馆,现场接受学习教育。在纪念馆参观现场,大家详细了解了在风起云涌的战争年代,一张张记录着往昔峥嵘岁月的珍贵图片,一件件反映革命历史的重要文物,一桩桩感人至深的革命往事,让新学员真切地感受到革命战争时期,沂蒙人民爱党、爱军、忘我牺牲的精神,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党人是如此的伟大,如此的英勇无畏,也深刻体会到了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来之不易的幸福。

参观学习过后,项目老铁道兵、新学员就本次参观在项目会议室以“传承铁道兵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为主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勇代表项目领导班子对老铁道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对日常工作中尽职尽责态度致以敬意和感谢。随后,6名老铁道兵敞开了心扉,讲述了自己的峥嵘岁月,畅谈了曾经的军旅生涯,并把以往好的工作经验、工作方法讲述给项目新入职的学员听,并鞭策他们要发扬铁道兵的光荣传统,传承好铁道兵的精神,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学习,结合书本知识,踏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座谈过后,新入职学员纷纷发言,要向老铁道兵学习,学习他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铁军精神,几十年来他们为祖国铁路建设献出了青春,为企业发展洒下了无法计量的汗水,我们作为新入职学员,既然选择了中铁二十局这个大家庭,就已经做好了肯吃苦的准备,作为新入职学员,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传承好铁军精神,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展现新的作为,以实际行动创造新的奇迹,让铁道兵精神发扬光大。

座谈最后,还组织观看了历史纪录片《永远的铁道兵》,让大家重温了那段英勇的老铁道兵在战争年代艰苦卓越的战斗经历,老铁道兵也纷纷表示,一定尽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多对年轻人传帮带,续写着铁道兵的传奇历史。(黄炎诚)

截屏2022-08-02 下午7.24.04.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