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天换闸瓦,列检保安全

2022-08-02 19: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煜杰

(李煜杰)“广渠师傅,1道换一块闸瓦1因为是雨天,周杭对讲机喊话声音格外大:“北二材料箱往北三个车,闸瓦我已经拿过来了1

“好的,马上到1四班修车员张广渠立即响应。

穿上雨衣,带好手电筒,撬棍,修车员立刻赶往换闸瓦位置,虽然着急,但他进入股道前还是按照标准进行防护“左边无车、右边无车,前方无车,可以通过1这是南线运用车间硬性要求的“眼看手比口呼”制度,有效保证了检车员进出股道的安全。

来到换闸瓦位置,只见他利落地钻进车底关闭截断塞门,再来到三角孔位置,撬棍一下就把闸瓦与踏面间隙撬开了。“周杭,快用你的手持机拍照”,周杭按照车间要求,对闸瓦更换前进行拍照,只见修车员麻利地取下瓦纤环,摘出瓦纤,取下废闸瓦,更换新闸瓦,装瓦纤、瓦纤环一气呵成。“更换后也要拍照,还有瓦纤环位置也要拍哈”周杭取出手持机完整的拍完照,这边修车员已经打开截断塞门了。“辛苦广渠师傅了,下这么大雨还要干活儿”周杭对修车员师傅感谢一番。“说的什么话,不管下雨还是好天气,我们都要把自己的活儿干好不是?”

闸瓦更换完毕修车员就离开了,而这只是一线列检工作的一个缩影,襄阳地区夏天炎热而又多变,一下雨室外作业更显困难,但是检车员在工班带领下不怕苦累,坚持高标准完成工作,力求完成安全生产任务,保质保量开出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