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车辆段举办17型车钩互钩差应急处置演练培训

2022-07-29 20:2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煜杰

(李煜杰)为应对现场南线开出列车出现的互钩差超限问题,提高一线处理故障能力,襄阳车辆段于7月29日早在站修作业场开展了铁路货车车辆互钩差应急处置演练培训。

本次培训由南北线主管现场的副主任带队,除当班外的所有工班长、修车人员、班组青年骨干全部参加。首先是站修技术人员对到会人员进行理论培训,通过17型车钩经过改造的弹性支撑座和未经改造的弹性支撑座两种情况进行分析,经过讲师由浅入深的讲解,培训人员大有醍醐灌顶的感觉。接着由南北线车间分别对新型磨耗板的装卸进行演练,只见他们三人一组,钩高尺测量车钩高度是否超限、千斤顶顶起车钩、车钩磨耗板放置正位、紧固螺栓、安装开口销,整套动作简洁干练、一气呵成,给人以美的享受。

这次演练培训让一线骨干将互钩差超限的应急处置办法进行了系统化梳理,在以后的安全生产中必定大有好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