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入职“大礼包”让新员工“四心”萌发

2022-07-26 20:5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五公司 王新

本站消息 “接站、体检、发放工资、入职培训、座谈交流、参观学习、迎新晚会……公司送给我们的‘大礼包’,让我们舒心、放心、安心、开心,很快就融入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刚参加完迎新晚会的中铁十五局五公司新入职员工纷纷道出自己的心声。

2022年,五公司共引进49名大学生,涵盖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环境设计等企业亟需专业。为做好迎新工作,公司成立了以主管领导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迎新领导小组,通过精心安排,一环接一环地发放“迎新大礼包”,推动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贴心服务让新员工舒心。在对新员工入职行程进行调查摸底的前提下,公司组织多个接站小组在火车站设立接站点,协助新员工做好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进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安排食宿等。在随后的三天里,公司派专车接送他们参加各项活动,带领他们进行入职体检,组织他们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公司荣史馆等,并随时解决他们入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让新员工充分感受企业的关心,帮助他们尽快融入企业,我们还为新员工统一发放了带有企业标识的服装,强化他们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全方位培训让新员工放心。为增强新员工对企业的认识、了解和认同,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公司制定了详实有序的入职培训方案。培训的内容包括公司的发展概况、历史沿革、发展规划、企业文化、安全知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廉洁从业等知识,丰富而全面。“三天的入职培训虽然短暂,但我们却学到了许多从未接触过的知识,提升了我们的素质,增强了我们对企业的认识,拉进了我们与企业距离,为我们尽快投入工作蓄了能充了电。”一新员工如是说。

面对面座谈让新员工安心。在公司管理层与新员工的座谈会上,公司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新员工进行了“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就新员工的工作环境、工作岗位、职务晋升、工资待遇、个人情感等问题进行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深入充分的沟通交流,让许多新员工心中的疑问被解开,顾虑被打消,信心得到进一步坚定,同时,也让公司管理层对新员工的所思所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新员工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迎新晚会让新员工开心。入职培训结束的当晚,由新老员工共同参与的迎新晚会在播放《新入职员工风采展示》短片后正式开始。合唱、时装秀、相声、魔术、小品、游戏、诗朗诵、吉他弹唱等节目,在新老员工的联袂演出下,个个精彩纷呈,让大家在加深认识、增进感情的同时,尽情享受着这视觉盛宴带来的开心和快乐。“这是最近几个月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晚上,自由自在的联欢让我的压力得到充分释放、才华得到充分展现,我很享受这台晚会。”既当主持又当演员的新员工徐杨十分兴奋。

“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让我从入职的第一刻就感到舒心、放心、安心和开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定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对企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快角色转换速度,扎实工作,快速成长,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新员工何江涛信心满满地说。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 王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