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肯尼亚A109项目 完成防撞护栏现浇施工

2022-07-25 20:2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俊杰

本网讯(盛俊杰)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至此,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肯尼亚A109公路项目混凝土防撞护栏全部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路面施工冲刺阶段,为项目主线贯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肯尼亚A109公路项目为既有道路升级改扩建工程,线路全长20.151公里,设计双向四车道,铺设沥青路面,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的交通主干道。项目混凝土防撞护栏全长2250米,高1.14米,设计为左右幅边护栏和中间护栏,采用钢模板加固进行混凝土现浇施工。

作为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混凝土防撞护栏外观质量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尤其是边护栏施工,最高需搭设约10米的脚手架,安全风险高。为确保护栏施工高质量完成,项目部精心组织,按照“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的总体施工要求,通过建立分区管理责任制,细化施工区域,明确人员任务分工,在每个施工段落均安排一定的中方技术管理人员现场实时盯控,严格控制混凝土浇筑振捣、拆模养生等关键工序。落实中方管理人员旁站盯控制度,实现测量放线、钢筋加工及绑扎、模板拼装及拆卸、混凝土现浇及养护的护栏施工全过程管理,确保护栏浇筑质量符合技术规范要求。

据现场负责人赵志文介绍:“自今年大干活动开展以来,项目部抓牢护栏施工重心,努力克服资金紧张、下雨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紧盯“防撞护栏每天至少保证完成50米”的施工计划,通过增加护栏模板数量、实行夜间加班制度、超前谋划采购物资等举措,多措并举,历时2个月,圆满完成防撞护栏浇筑任务。”

此次混凝土防撞护栏的顺利完工,为项目后续沥青摊铺及路灯安装施工提供了作业面。下一步,项目将继续铆足干劲,锚定既定目标,紧盯路基施工重点任务,聚力攻坚,确保今年年底项目主线全面通车目标的顺利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