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创立功”以赛促学 技能竞赛练就精兵 --西安电务段团委举办“双创立功”技能竞赛每月一赛

2022-07-18 21:2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少宁

为激发青工学技练功热情,打造素质过硬青工队伍,7月15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电务段团委联合职教科、劳人科举办青工“双创立功”技能竞赛“每月一赛”7月份月赛,共13名团员青年参加比赛。

“ 每月一赛”是西安电务段加强团员青年培养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检验青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同时也为青工们学技练功搭建了平台。本月月赛比赛项目为25HZ轨道电路,提前让参赛选手做好充足准备,并邀请西安电务段职培基地老师担任裁判,以标准化作业作为考核依据,推动青工实作能力提升。选手们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出场次序,逐人进行标准化作业、Ⅰ级测试、问题作答。  

比赛中,每一名参赛选手都将自己的标准化作业能力和对设备性能的掌握情况进行了充分展示,裁判们根据作业情况适时提问,全面准确评价青工们的学习掌握情况。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选手们决出了最终名次,邀请段领导为冠军颁发奖杯。通过此次职业比赛,青工们分享了学习体会,交流了职业技能,巩固了标准化作业程序,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为保证设备安全运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己也得到了成长锻炼。青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学技术、练技能、提素质,要凭借过硬的业务技能为西安电务段安全生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