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北联合党支部 开展红色教育基地主题系列活动

2022-07-17 14:1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佳琪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7月10日,中铁七局武汉北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大悟县革命历史博物馆,面对着鲜红的党旗,满怀敬意之情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中铁七局武汉北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上午武汉北联合党支部的10名党员在大悟县革命历史博物馆和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随着解说员的深情讲解,一幅幅珍贵的伟人画像、一张张鲜活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精致的伟人像章、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将大家带回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年代中,与会党员仔细观看图文资料及实物展品,有的驻足观看文字图片,有的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有的相互亲切交流,有的被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所感动,有的被著名战役所震撼,激情满怀、心潮澎湃!

下午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原突围纪念馆和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一部厚重的中原突围百年史拉开帷幕,大家依次对战略坚持、中原突围、敌后烽火、外线转战、战略进攻、精神永存六个部分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回顾了革命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汲取中原突围精神,昂扬奋发图强斗志,党性得到了升华,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激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特殊党课和思政课教育。

此次活动是落实2022年度党日主题活动计划的体现,也是让大家提高思想觉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必要之行,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锐意进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