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面向生产一线 推进群安工作 ——混凝土制分公司举行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聘任上岗仪式暨安全培训会

2022-07-16 22:3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昕

7月11日,中铁七局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在宜昌北制梁场会议室举行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聘任上岗仪式暨安全培训会。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中铁群众保安全工作硬十条,积极发挥生产一线职工群众在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中的监督作用,构建群众性安全防控覆盖网络体系,促进拌合站、制梁场安全生产管理。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主管安全生产副经理、沿江高铁项目站、场负责人以及群安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群安工作是股份公司安全生产组织体系中的重要部分,是确保实现项目“本质安全”和“零事故”的有效措施之一。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加强组织领导、立足生产一线、突出重点岗位、严格选拔聘任、加强考核管理”的原则,成立了分公司群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上级群安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与工作要求,结合分公司拌合站、梁场生产一线实际,按一定比例在外协劳务工中选拔出10位群安员。

仪式上,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向大家宣讲了上级工会组织关于群安工作有关文件制度,讲解了开展群安工作的背景、意义与作用。并对下一步抓好群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与要求。亲手将一份份聘任证书送到了每位群安员的手里,叮嘱每位群安员按照“四不伤害”原则抓生产作业安全,也将“全员抓安全,有我群安员”的理念投递到每位群安员的脑海里。

培训中,分公司安全生产副经理首先组织学习了“班前讲话”有关硬性规定与规范要求,强调了抓牢抓实“班前讲话”是确保劳务班组作业安全的有效手段之一;宜昌北梁场物机部部长给各位群安员进行了设备管理和机械安全操作方面的培训,并对机械操作和设备维保方面易发多发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讲解与提示;分公司安质部副部长给各位群安员进行了岗位职责、工作技能和考核奖惩等方面的培训,让各位群安员认清工作目标、明白工作职责和掌握基本技能。培训结束前还进行了安全考试。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将进一步抓牢抓实抓细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不断推动群安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不断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为打造王牌工程局,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