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重庆轨道15号线二期18标项目部 多措并举抗高温 竭尽全力保安全

2022-07-14 21: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赤喜 李红辉

近来,四大火炉之首的重庆气温持续攀升,气温高达40摄氏度以上,面对高温严峻形势,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重庆轨

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18标项目部,积极采取应对防范措施,抗高温,保安全,使项目员工无出现中暑和安全事故,保持健康充沛的精力,旺盛的干劲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去,确保了高温期间施工生产不停歇,进度稳步推进。

项目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送清凉,情系一线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给一线作业人员送去绿豆汤、西瓜、凉茶、防暑药品等清凉“大礼包”。

项目部开展“党员安全质量监督岗”和创建“党员先锋岗”“青年示范岗”活动,组织党团员对现场龙门吊、临边防护、高空作业、应急物资、现场临时用电及生活区重点进行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责任人,督促相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对项目安全生产和员工人身安全起到有力监督保障作用。

项目部联合重庆嘉陵医院开展“健康进工地,夏日沁人心”体检活动,为一线工人进行体检,对患有高血压、恐高症人员不安排高空作业。并针对隧道施工粉尘危害大的情况,项目严格要求作业人员作业时不管天气炎热必须佩戴个人安全防护用品,同时采用喷淋设备,对现场粉尘进行处理,保障作业环境安全可控,确保工人身体健康,稳步推进施工生产。

为应对高温,项目部合理调整高温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确保施工生产和员工身体健康“两全”。项目经理赵建伟多次强调,“在施工进度和工人身体健康冲突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先保健康”,为确保员工在高温期身体健康,项目部将医疗检查设备搬到施工一线,开展中暑急救措施培训,定期对施工人员进行简单体检,防止高空、高温作业发生意外。

                   (林赤喜 李红辉)

附图说明:

1,送清凉

2,”党员安全质量监督岗“在检查安全交底落实情况

3,青年安全示范岗开展隐患排查

4,为一线工人体检

5,医疗检查设备搬到施工一线

6,工人们夜间施工大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