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泉火车站抢卸电煤35万吨 确保百姓和企业用电

2022-07-14 21: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凯里7月14日电 (姜泽鹏)7月14日9时,一列满载3900余吨电煤的专列到达凯里车务段福泉站。“电厂专用线电煤货车已到位,卸车人员和卸车机械请准备……”随着凯里车务段福泉火车站值班站长一声令下,一场抢卸电煤的攻坚战打响了。

4月份以来,贵州气温骤升,贵州地区用电量高速增长,贵州马场坪华电电厂电煤需求大幅攀升。为保障民生和企业用电,福泉火车站将抢运电煤列为车站重点工作,按重点物资组织,优先必保抢卸。针对暑运电煤密集到达的实际,车站还上门电厂协调攻坚“随到随卸”课题,并强化空车保障、编组取送、挂运上线等技术环节,持续优化调车编组计划,确保及时取送车辆,最大限度满足企业要求。

为了随时掌握卸车情况和电厂仓库的电煤储量。车站针对集中到达电煤取送和卸车作业制定的运输方案,及时联系集团公司调度部门,请求在车辆集结、配空回送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保障作业安全,货运员紧盯卸后空车车门捆绑、残煤清理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加强电煤运输抑尘作业管理,确保电煤运输绿色环保、安全有序。

4月份以来,福泉火车站克服了疫情的影响,一共抢卸电煤4986车35万吨,为完成‘四保’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