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建西铁职工培训基地正式投用

2022-07-11 07:5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珂 刘翔 张晓萌

(李珂 刘翔 张晓萌)6月30日,临潼站北侧塔吊林立、机械轰鸣。随着最后一幢职工培训宿舍楼工程竣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西铁职工培训基地正式投用。

长期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铁路发展和运输生产用人需求,进一步加强职工教育基础管理,以建好、管好、用好职工培训基地和实训设施为重点,推动铁路职工培训改革,形成分专业、分层级的立体培训架构,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今年初,西安局集团公司对原有宝鸡、安康两个培训基地进行优化整合,在原临潼救援基地的基础上启动了西铁职工培训基地建设工程。他们以建设全专业、全功能、突出实战化培训的“练兵潮为重点,彻底改变以教室、教案为主的传统培训模式,用现代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手段提高培训质量,通过从教学走到实训、从教室走进现场,培养更多适应铁路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新建成的西铁职工培训基地占地104.48亩,集智能模拟与实训演练于一体,涵盖了车、机、工、电、辆等各系统培训演练功能的4个室外实训场和25个室内专业实训室。

西安局集团公司借鉴西安站站改成功经验,克服建设任务重、涉及专业多等困难,采劝大会战”模式,组建10个专业工作专班,明职责、对标准、卡节点、盯关键,合力攻坚,昼夜会战,历时4个半月建成该培训基地。

该培训基地凸显现代型“职工大学”的体量和特征,可为近千名学员提供图书馆、塑胶运动尝室内体育馆等现代化的教学生活设施,并将实施公寓化管理、打造“明厨亮灶”餐厅,为干部职工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