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哈线第一阶段集中修会战圆满结束

2022-07-11 07:5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于虎线、龙北联络线

(郭晓晨 刘燕萍 王万林)6月30日,经过4500余名干部职工近两个月的艰苦奋战,京哈线第一阶段集中修会战圆满结束。

京哈线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最为繁忙的客货运输通道。为全面提升线路设备质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沈阳局集团公司从5月3日开始,利用55个“天窗”对京哈线上的设备进行大规模集中整修。

这次施工是该局集团公司今年继沈山线、沈大线集中修之后的又一次“大会战”,施工战线长、人员机具多、行车密度大,施工组织难度大。施工期间,该局集团公司按照“大修维修有机结合,工电供房专业有效融合,设备管理单位与施工单位协同配合”的原则,精心设计施工方案,统筹部署多工种、多项目平行施工,提高“天窗”利用率。

施工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工务、电务、供电、建设等部门和相关站段组成施工协调小组,积极做好各系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他们深入施工现场,对施工计划落实、路料准备及调运组织、现场施工配合、结合部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专业指导,严把施工质量和安全关。为确保施工有序推进,他们还按时召开施工例会,协调施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安排好次日施工计划,严格掌握施工进度,确保各项施工任务期到必成。

沈阳工务机械段及沈阳、四平、长春工务段全面负责线路大修、道岔大修和线路维修任务。他们成立施工领导小组,统筹施工时间和工作量,详细制订施工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人员安排、材料工具配备,科学编制推进计划。在55个“天窗”里,他们抽调精干力量,科学整治设备病害,同时紧盯人员机具进尝大机作业、安全防护等关键环节,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各单位还成立验收小组,建立段、车间两级验收制度,严把施工质量关,确保施工一处、达标一处。

经过近2个月的艰苦鏖战,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完成京哈线(含于虎线、龙北联络线)线路清筛124.4公里、更换钢轨147.8公里、更换轨枕27.8公里、道岔大修52组、道岔机捣408组、钢轨打磨756公里、道岔打磨301组,有效提升了线路设备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