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22-07-10 22:1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株洲车辆段 周静

7月10日上午,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提质工程德令哈站站房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举行,标志着青藏铁路西(宁)格(尔木)段提质工程正式开工。

青藏铁路西格段全长759.784千米,东起西宁市,终点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是目前青藏高原最重要的对外联系铁路通道。

中铁建工集团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提质工程项目经理李剑介绍,提质工程将对全标段的德令哈站、乌兰站、海晏站、湟源站4个站房进行改扩建及补强施工。其中德令哈站改扩建后为全线最大站房,站台规模为2台7线,总建筑面积由原来的4783平方米改扩建至10636平方米。线路改造完成后,西宁至格尔木段将开行时速160公里的“绿巨人”动车组,旅行时间将从原来的7小时左右缩减至5小时以内,极大地缩短旅行时间、提高运输效率。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青藏铁路西格段提质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拓展复兴号动车组在青藏高原的服务范围,沿线西宁站、湟源站、海晏站、乌兰站、德令哈站、格尔木站将全部实现办理动车停站作业,沿线群众将享受到高品质铁路运输服务。

                                                                                                                   (株洲车辆段 周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