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中铁七局云南引水工程项目部群安员在行动

2022-07-07 21:4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罗义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充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中铁七局云南引水工程项目部工会秉承着“重责任落实、求细节卡控、精系统管理”的安全工作理念,开展了“施工一线守平安 保障有我群安员”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了群安员座谈会。为进一步推进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群安员在施工一线的基础能动性作用,项目部工会主席李玉龙组织开展了“群安员座谈会”活动,就如何在施工现场中深入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各项措施,确保施工一线安全生产进行座谈交流,有力提升了项目生产一线群安员的安全知识水平和管理技能,营造了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

组织全员进行答题活动。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员工扎实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质和履职能力,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参与人数114余人,有效促进全体员对安全知识的学习、掌握和应用,确保项目安全生产不断深入内化于行。

组织“群安员上讲台”活动。为强化群安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障施工生产安全,项目部组织全体群安员以劳务队伍人员为对象,针对在现场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易引发安全事故的作业点、施工人员易忽视的安全事项为重点内容,开展班前安全讲话,有效减少施工作业中人身的不安全行为,提升工人的安全意识,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项目安全管控水平,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组织开展排查隐患活动。项目部组织全体群安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采取自查、抽查与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及时协调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不留“盲点”和空白,同时群安员建立隐患清单及台账,确保隐患排查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强化群安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共筑安全生产防线的工作氛围。项目部群安员刘新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坚持原则,监督检查现场作业环境,做到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延伸覆盖到每个岗位,不留死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