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 以约谈提醒强化“一把手”监督

2022-07-07 21:4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娴

“各位党政一把手要把这次约谈当成一次警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生活中也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近日,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通过视频形式对10个项目党政“一把手”进行约谈,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上级党委相关要求,该公司印发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积极探索“一把手”监督和同级领导班子监督的有效途径,坚持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合研判分析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趋势,梳理查找企业政治生态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提醒谈话工作方案,“一对一”量身定制谈话提纲,由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对基层单位“一把手”开展约谈提醒,坚持把问题点清、谈透,切实发挥监督约谈“防未脖的作用。并结合年度考核、审计、巡察等对所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定期约谈;对新提拔总部部门、所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进行任前谈话;遇有重大情况和重要事项时,进行专题约谈,着力建立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开展定期约谈20人次、任前谈话10人次、集体约谈3次112人次、专题约谈6次12人次。

“公司党委、纪委对我们进行约谈提醒,这既是警示提醒,更是关心爱护,对于指出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强化整改。”一位被约谈单位负责人表态说。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重中之重。”该公司党委书记表示,约谈就是要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把准方向,让各级党政“一把手”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切实做到知责负责守责尽责,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李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