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广州公司党委书记赵晓路一行到阳朔项目群进行项目管理交流

2022-07-07 20:2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娟

2022年7月2日中铁七局广州公司党委书记赵晓路一行到阳朔项目群进行工作指导,组织展开了项目管理交流活动,与武汉公司工会主席吴凯、项目群经理高剑及相关人员就管住项目、管好项目、防范管理风险做了深入的交流。

深入现场,指导交流

广州公司总工程师彭磊、总经济师龚昌雄及各业务管理部门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阳朔创业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李勇和工程部长刘建明汇报了项目概况、项目整体施组等相关情况,就现场管理、施工组织进行了交流。

随后,又来到了阳朔新城四桥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阳朔四桥项目负责人周游和总工闵亨宝对山水大桥项目施工简介、施工工艺流程、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方面的介绍,并查看了山水大桥现常

会议座谈,广泛交流

赵晓路就本次交流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强调在项目管理过程中要树立合作共赢的理念,要对项目进行正确的定位,杜绝“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不进取思想,要深刻理解项目的优秀管理经验,首先要具备“管的妆正向理念,而后转换为“管的好”总结思路,并要求项目管理过程要不断思考,开拓管理思路,强化管理手段。

吴凯围绕如何管好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梳理总结了项目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管好项目首先必须要树立安全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强调了项目管理认识和定位对项目实施的重要性,项目管理团队对项目的定位决定了其管理深度和模式,项目要“自己干、自己管”,项目才能管得住管得好;认真分析了资金管控的重要性;介绍了项目群内部资源的调配和利用效果。

闵亨宝对项目群的概况进行了介绍,他从组织机构建设情况、项目群模式介绍、项目管理模式方面、推进项目工程管理创新、精细管理强化成本管控及提高经营效益、劳务队伍管理方面、安全管理控制方面、质量管理方面、工程技术管理方面、项目资金管理、人才培养管理、项目经营管理方面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让与会人员了解项目群管理模式,受益匪浅。

阳朔新城四桥项目经理周游根据项目管理十个问题向与会人员一一解答,从协议、招投标、履约保证金、合同结算、二次经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项目群在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项目群商务管理部部长胡鑫磊就项目风险管控的七个流程进行了介绍。介绍了协议书、授权委托书、施工合同签订注意事项和管理,交流了合同签订告知确认单、对账单和管控表、合同关联确认表、会议纪要等流程的目的和作用。

部门与部门,进行一对一探讨交流

会议过程中,项目群经理高剑与广州公司各业务管理部门进行了关于二次经营策划、大宗物资管理、属地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深度交流,他指出一个项目必须保持“互助双赢”的核心理念,既要做好项目前期合同管理、招标条款的核对调整工作,同时,也要对劳务班组筛选对比。将项目的正常体系运转放在首位。

他再次强调通过本次会议上广州公司、武汉公司相关业务部门的交流经验,不仅加强了对项目管理水平的提高和思想认识,希望能够多多向兄弟单位学习,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应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也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多一些理解与支持,下一步项目将加强团队管理水平,提高团队思想凝聚力,把项目管理工作提高到新的层次,为项目提质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