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撑好“遮阳伞”关爱一线职工

2022-07-07 07:3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虹丽

(闫虹丽)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坚守一线岗位的铁路人带来“烤验”。为有效防范高温中暑事件发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切实将关心关爱传递给每名一线职工。

针对不同岗位人员工作特点,太原局集团公司分类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对露天作业的工种优化劳动组织,合理安排施工、维修等作业时间,尽量避开或缩短高温作业时段;对需要佩戴口罩等防疫装备服务旅客的工作人员,完善岗位环境通风及降温设施设备,制订中暑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对工作环境温度较高的作业岗位,采取有效的隔热、通风、降温措施,加密人员轮休频次,配齐配足药品、饮品等物资,保证高温时段作业安全。

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关要求,太原局集团公司组织各级安全检查人员深入一线车间班组,做好相关检查、协调和服务工作,重点组织好对行车调度室、乘务员公寓、派班室、间休室、机车、客车等场所防暑降温设施的检查,确保运用性能良好、正常使用。针对暑期天气闷热、多雨潮湿的特点,他们加强对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等设备设施绝缘性能的安全检查和测试,同时开展防撞轧、防触电、劳动防护用品、防护设施等排查整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