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召开第二季度铁路护路联防全体会议

2022-07-06 21:3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福海县铁路护路联防组 王俊江

为全面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7月5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铁路护路联防组组长王宏宝组织铁路沿线乡镇政法委员、护路专干,铁路护路联防组成员单位分管领30人,通过视联网召开福海县第二季度铁路护路联防全体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奎屯公安处福海站铁路派出所魏玉林同志领学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并对二季度奎北铁路福海县辖区治安动态进行了通报。

随后,组长王宏宝同志领学了《阿勒泰地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10个必知、10个必报》《福海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联防组运行机制》。

最后,组长王宏宝同志对近期铁路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逐级落实工作责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维护铁路安全稳定是当前的主要政治责任,沿线乡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点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巡线要求、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沿线村(社区)兼职护路员要严格落实巡线要求,进一步加强巡防巡线,强化铁路沿线重点人员管控,定期排查铁路治安问题,准确掌握铁路周边治安动态。三要广泛开展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近期为暑运期,各沿线乡镇要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专兼职护路联防员、“1+1+N”包联干部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四要扎实开展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反复出现的隐患和新增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