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巩固安全风险研判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2022-07-06 19: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颖

  呼和浩特局呼和浩特机务段强力整治“高铁普速化、普速一般化”不良倾向,以高铁和客车安全专题月分析会,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排查“高铁普速化、普速一般化”相关隐患,认真研判分析,及时制定安全卡控措施,对结合部问题进行上报,列入风险隐患库。

该段针对动力集中动车组与万吨共线的运行规律,严格规范动力集中动车组运用标准,依据集团公司制定的安全保障措施,补充段普速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相关规定。认真排查动集在呼鄂线与万吨共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补强现有的安全措施,确保动车组安全。针对动力集中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和运行交路变化,争取集团公司政策支持,在呼西运用车间成立动力集中动车组车队,提高运用、安全管理效能。努力争取成立动集车队保证专业化管理。

该段扎实开展普速旅客列车平稳操纵岗位练兵和考核评比活动,选树操纵标杆,示范引领,提升机车乘务员操纵水平。严抓平稳操纵,每周按指导队进行上报,对集中不平稳的车次进行汇总,重点分析。同时以站内、所内、段内调车作业为重点,以动客货调作业交织处所为关键,深入研判安全风险。加大专调机车视频、DF8B视频、6A视频、STP等监控设备分析和违章解锁、超速运行等问题整治力度,防止发生闯蓝灯、挤道岔、越出站界、机车溜逸等安全问题。加大调车作业分析力度,重点对站内、专用线、段内、所内,采取现代化的手段、不间断的进行分析,确保调车作业绝对安全。在加强邻近营业线施工管理方面,该段强化现场监督检查,严防无计划施工、违规施工。落实车间施工区域包保责任,加强施工行车安全控制,紧盯现场变化风险,把好施工管理“五道关口”,确保行车安全。做好相关施工管理,各车队对照运行揭示,涉及相关的施工进行盯控,确保施工安全。(姚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