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城铁警多方联动,两日寻回两部手机

2022-07-05 20: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旭紫阳

本网讯(洪旭紫阳)遗失手机常给旅客群众带来不小的麻烦,近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站派出所两天内连续接到两起旅客遗失手机报警求助,经过多方联动,成功迅速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的手机。

7月3日18时许,应城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旅客魏先生求助电话称:其乘坐7月3日武昌至应城k8106次列车,在应城站出站后才发现手机被遗忘在列车上,此时列车已经开出,急切希望铁路警方帮助找回。接报后,副所长江珊带领民警洪旭紫阳前往现场,了解详细情况,并及时联系襄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班民警杨文韬请求协助查找,未发现相关线索。经过民警不懈努力,终于在19时许拨通电话,接电话的王先生称,该手机为其在应城火车站站台上捡到,并愿意主动归还。民警将手机领回后于20时许交还魏先生,魏先生称赞铁路民警热情高效并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7月4日早7时50分许,指挥室再次接到群众遗失手机求助:市民丁女士早晨7时30分将手机遗忘在应城火车站售票厅门前广场地面上,等到过早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返回寻找已经不见踪迹,手机中存有个人资料及财产信息,十分重要,情急之下通过应城火车站售票厅门前张贴的报警电话标识向警方求助。接报后,民警余威、洪旭紫阳前往现场,了解详细情况,经工作排查出捡拾该手机的是一名中老年女性。

应城站派出所兵分三路,所领导分别带队,联合应城市公安局及城南、四里棚、黄滩等派出所进行查找。7月4日应城伴有雷雨大风天气,民警们驱车数十公里在恶劣天气中多方联动开展工作,终于联系上捡拾手机的陈奶奶并顺利找回手机。下午18时许,民警将手机归还失主丁女士,丁女士对民警工作之高效、服务之热情表示万分感激,并制作旌旗相赠。

群众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显真情。应城站派出所在应城车站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铁路沿线、桥隧道口等重点部位广泛张贴电话报警标识牌和指引牌,在进站口设置报警服务台,方便旅客群众第一时间电话报警求助,极大提高了接处警工作效率,是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

为及时归还手机的市民朋友们点赞,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人民警察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