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惧“烤”验护航钢铁驼队

2022-07-05 07: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30日14时40分,在骄阳的炙烤下,兰州西车辆段列检场轨间温度高达62摄氏度,X8420次中欧班列按时抵达。这趟列车在上发作业场只经停35分钟,意味着到达、出发的检修作业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

“检车员就像列车门诊的医生,班列进站后,我们就要立即上岗,争分夺秒地检查列车的每一个零部件,通常在三四十分钟内就要完成一趟列车的巡检工作。”时间紧迫,兰州西车辆段兰州西运用二车间货车检车员王铁林早早穿戴好防护用具来到作业场等待。

列车停稳后,王铁林拿着手电走到列车尾部,弯下腰,用手中的检车锤敲打着连接车厢的车钩。确认车钩状态良好后,他走到车轮旁,开始检查车辆闸瓦的磨损情况。“闸瓦就是列车的刹车片,如果磨损超标,车辆制动就会失效,必须马上更换新的闸瓦,确保列车制动良好。”王铁林介绍。

“我们班组实行倒班制,最忙的时候从7时一直工作到20时,中途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王铁林抹了把额头上滑落的汗珠说。每天每班次10列车,王铁林和工友们要冒着酷暑来回走30多公里,一丝不苟地做好始发、中转作业时列车制动机试验和制动软管的推、拉、敲检查。对轮对、旁承、脱轨自动制动装置、人力制动机等重点部位全面细致排查后,他们目送列车安全出常

兰州西车辆段兰州西运用二车间主要负责来自陇海、包兰、兰新、兰青和兰渝五线汇聚的中欧班列车辆检查工作。为了确保中欧班列运输安全,货车检车员需要对每一列中欧班列车辆按技术标准和检查范围“把脉问诊”,及时准确地发现和消除各类故障隐患,为新丝绸之路上的“钢铁驼队”保驾护航。

一列列钢铁巨龙穿梭在编组场,顶着烈日的货车检车员往返穿梭,手握检车锤,跨步钻车,敲击检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强 科 耿 帅 芦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